15 November 2005
领成绩报告册
上个星期六去恩的幼稚园领成绩报告册和与他的班主任讨论他下半学年的表现。

你可能问:哇唠!才幼稚园喔… 要考试和有成绩报告册的咩?

对,没错!好象很可怕呵?!连幼稚园都要考试!我第一次听到时也是蛮震惊的。可能这是为了吸引那些比较注重课程提纲及功课的父母送他们的孩子去的吧… (嘿,我不注重考试的喔… 而且最好回家没功课。但是由于这间幼稚园最近了,才把他送到那儿去)虽然起先觉得有点怪怪的(指去领成绩报告册),但倒回来想,其实不错嘛,证明老师除了只是教书,还要了解各个小孩的进展,潜能以及弱点。尤其在同龄团体里的表现,并不是在家里可以观察的。所以我开始庆幸幼稚园有主办教师与家长的交流。

老师给我看恩的考试式卷。其中两科老师说他因情绪化没有心做;因为一科复习和考试时都没专心听,另一科则空着一张没做,结果老师隔天批改时发现才给他重做。老师还问我,是不是接近考试时没有特别教他或跟他复习。*脸红* 哎!那时我恨不得有个地洞给我钻进去!

老实说,真的没有好好跟他复习咯… 因为根本没什么时间嘛!再说,我不要在他那么小给他施压力(哈!好像有点“美其名”)。幼稚园时因该尽情游戏嘛… 更何况童年应该有个美好的回忆。幸亏,老师说以他本身的实力考到酱的成绩已经是很不错了,还赞他其实是很聪明精灵的喔…。*笑不拢嘴* 嘻,有哪一个家长不喜欢听孩子被赞的啊?

我本身不会特别在意他的成绩啦… 因为他到底还只是个孩子嘛(今年是幼一,但因生在年尾还没到五岁)。最重要的,是他的学习态度已经有改进了。从年头一句华语都听不懂,到现在在这科目里拿甲等,我已经很欣慰了。再者,上半年时还拿了英语诗歌朗诵第一名呢!你说我这妈妈能不感到骄傲吗?

只是,进步还进步,是时候开始慢慢训练他不可以那么情绪化了。*唉,头痛*
 
posted by domesticgoddess at 11/15/2005 08:50:00 am | Permalink |


12 Comments:


  • At Tue Nov 15, 09:26:00 am GMT+8, Anonymous Anonymous

    So small already got exam... Imagine he has to go through another 6 years of UPRS, 3 years of PMR, 2 years of SPM, 2 years of STPM and at least another 3 years for degree. Wah lau...

    I pity kids nowadays...

     
  • At Tue Nov 15, 10:40:00 am GMT+8, Blogger Allyfeel

    哎哟!这么小就要考试?这还是第一次听到。真可怜!

     
  • At Tue Nov 15, 10:50:00 am GMT+8, Blogger mom2ashley

    alamak - written in chinese - don't understand ler...

     
  • At Tue Nov 15, 01:54:00 pm GMT+8, Blogger shiaulin

    哇唠!酱早就要考啦?活着真没趣... :p

    我还是比较 prefer play-group than 幼儿园。怎么说考试嘛,一定有它的压力所在。给这么小的孩子,真的不是很好的 practice 咯。

    以上发表纯属个人意见。:p

     
  • At Tue Nov 15, 03:12:00 pm GMT+8, Blogger King's wife

    aisay, i dun understand lah. me no read chinese..

     
  • At Wed Nov 16, 10:31:00 am GMT+8, Blogger Egghead

    小孩终究是小孩.. 十二岁前.. 只要他们吃得饱, 睡的够, 病得少, 玩得开心就应该心满意足了! 为什么那些老师就是要他们受苦?

     
  • At Wed Nov 16, 01:59:00 pm GMT+8, Anonymous Anonymous

    aiyah, exam in kindergarten? 20+ years ago when I was small, already got lah, don't be shock lah.

    Anyway, i also hate to give little kids stress like this. I won't (and I hope I keep up to my words) give this pressure to Ian too. Got exam just treat it like doing trivial quiz on the TV. Fail also never mind. :p :)

     
  • At Wed Nov 16, 03:28:00 pm GMT+8, Anonymous Anonymous

    哗聊...幼一就要考试了?几时考到大?
    算了,人家幼稚园还补习咧。
    忽然间有点觉得喘不过气来。

     
  • At Sat Nov 19, 10:09:00 am GMT+8, Blogger Jess

    唉,真可怜现代小孩!就因为如此,到现在我还没把我的女儿送进幼儿班,希望她能多享受童年玩意!

     
  • At Mon Nov 21, 12:21:00 pm GMT+8, Blogger domesticgoddess

    jason, i think he doesn't really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exam yet cause i never pressure him what... i think he takes it as normal homework that has to pass up in school LOL!

    allyfeel, 对咯... 很可怜呵!在这父母扮演的角色就很重要咯...

    mom2ashley,king's wife, heheh... sorry huh... nothing lar, just about collecting my boy's report card.

    shiaulin,幼儿班(nursery)或者还有得选 playgroup-like 的,但上了幼一很难啦,因为大多都酱的,而且还要找附近的咧!

    egghead, 所以我说父母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咯!

    suzette, i really don't recall my kindy time got exam wor... even in Std1 exam also i didn't prepare one LOL!

    maria, 嗯,我听过幼稚园补习的,那未免太怕输了吧!我读到F6都没补习(除F5时国文一科),还不是酱... 噢!可能是酱的关系我没进到医学系 LOL!

    jesslyn,幼儿园是可以不必送咯,不过起码幼一和二还要去,因我本身都有念,不可能不给自己的孩子去嘛,是不是?

     
  • At Tue Nov 22, 05:26:00 pm GMT+8, Blogger ZMM

    He picked up his mandarin from the kindergarten? Wow.

    I want Zara to speak chinese too, but just don't know how to start.

    I tried talking to her in Chinese, but she just give me 'this-mummy-is-stupid-or-what' look.

    aigh

     
  • At Thu Nov 24, 06:17:00 pm GMT+8, Blogger domesticgoddess

    zara's mama, yeah he only picked up mandarin in kindy 1. Don't underestimate chidren's ability in learning different languages; they're simply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