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06
短发
昨天放工时匆匆赶回家,为了赶在六时前抵达理发师那儿。我常光顾的理发师是住家形式的,所以收费比一般店面理发院低;营业时间至傍晚六时。咻!还好终于在五时五十五分赶到了。按门铃。

“要剪发。”
“嗯。进来。”
“就剪这样的发型好了。看来好像比较时髦。”我指着贴在墙上报纸剪报漂亮女生的头发。
“是啊,现在比较流行这样的。”
“你还真舍得呵!把留到这么长的头发剪掉。不可惜吗?”
“不会啦。头发还会长啊… 以后还可以再蓄长发。”

拤。拤。 拤。 一撮撮的发丝从头飘落。丝毫没有不舍。心里只有期盼新发型带来得清新形象。
二十分钟后,驱车回家的路途上,整个头感觉上轻盈许多。

****************************************************
家里人的反应

妈妈∶*脸上的表情尽是 !?!?!?* 怎么把原本好好漂亮微卷的头发剪了?花了至少几十块钱烫头发,现在竟然剪了。不是很浪费吗?
哦哦哦... 原来她替我心疼那些钱;现在更不能告诉她那是花了几百块烫的卷头!

弟弟∶唔…不好看。还是之前的漂亮。

儿子∶ 妈妈你不可以剪短发!不可以剪短发!
问他为什么,却答不出来。还继续坚持我不可以减。哎,都剪了,难不成要我驳回去吗?

指着自己问女儿,“是妈妈吗?”
女儿∶嗯,是!
幸亏还认得老母。

老公∶脱下眼镜让我看看!怎么剪得那么短?

******************************************************
同事们的反应

“哗!剪短发啊!好好看哦!挺适合你。”

“哗!你受了什么刺激?” 要受刺激才可以剪短头发咩?

“咦,还以为几时来了个新人呢!”

“哗!新形象呵!”

“呃!你剪头发啊?” 啧啧啧,不是很明显吗?不! 我戴了假发。

“嗬!看来好像只有十六岁!”
 
posted by domesticgoddess at 2/23/2006 06:55:00 pm | Permalink |


7 Comments:


  • At Thu Feb 23, 07:21:00 pm GMT+8, Blogger shiaulin

    哎哟,难怪头发称作‘三千烦恼之丝’啦。你烦来烦去还是为那头发叻!呵呵...

     
  • At Thu Feb 23, 10:27:00 pm GMT+8, Anonymous Anonymous

    No pictures very difficult to imagine lah~!

    long hair -> short hair -> cauliflower hair.

    LOL.

    See, on the process towards *coughs* liao.

     
  • At Fri Feb 24, 02:16:00 am GMT+8, Anonymous Anonymous

    真的,短发轻松多了,只不过要经常修。我和Twinsdad说要电卷了然后剪短,他听了吓一跳,哈哈哈... 计划泡汤。

     
  • At Fri Feb 24, 07:19:00 am GMT+8, Blogger Egghead

    女人真善变.. 尤如她们的发型一般..

     
  • At Fri Feb 24, 09:14:00 am GMT+8, Blogger Jess

    我也好想烫发及染发,但是老公说现在发型不错呀!结果就没去做啦!

     
  • At Fri Feb 24, 01:09:00 pm GMT+8, Blogger domesticgoddess

    shiaulin, 我没为这三千烦恼丝烦咧。我是很开心的去把长发剪短的。:P

    jason, *piak*!

    maria, 不用跟他说,来个先斩后奏哈哈!*跑开;等下你老公说我教坏他老婆*

    egghead, 这不是善变;这叫用于尝试,有主见。:P

    jesslyn, 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如果真得很想烫发,试试无妨。不试的话就永远不知道到底适不适合那种发型。

     
  • At Wed Mar 01, 04:58:00 pm GMT+8, Blogger Allyfeel

    欣赏你的有主见和勇于尝试。 :)
    我老公不喜欢我短发,叹!